酒阑时.

美人不用敛蛾眉,我亦多情无奈酒阑时。

【镇魂/烈火浇愁/我五行缺你】与君恰同行

★私设如山(假设三本书都是一个世界,斩魂使见过宣玑和盛灵渊,林逐水他们也知道斩魂使)




★ooc归我



★【】为原文



★求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



No.6

【周嘉鱼仔细看去,却是什么都没看出来,他正苦恼着,脑子里的祭八却突然蹦了出来,只见它用力的踩了踩脚下的乌龟。那周嘉鱼本以为只剩龟壳的乌龟居然缓慢的伸出了个脑袋……随即周嘉鱼眼前浮现出一些零星的画面。 

 

这些画面断断续续的拼凑成了一个民国戏子的一生,周嘉鱼看的眼花缭乱,最后当画面归于黑暗时,他的身上起了一层薄薄的冷汗,连带着脸色也白了几分。】





看到这一幕沈一穷直接站了起来,对着周嘉鱼委屈的说道:“你骗我!你不是说你是猜的吗?”





林逐水冷冷的开口道:“沈一穷!”





沈一穷委委屈屈的坐下,瞪了一眼周嘉鱼冲他用口型说道:我要跟你绝交!




黄猺摸了摸沈一穷的脑袋,在旁边小声的安慰他。




其他人:哇哦,这瓜真好吃!





【在旁边站着的沈一穷闻言蹙眉,心想怎么可能是男人,他和沈二白在那怀表上感觉到了的都是女人的阴气。 


 风水一学,分阴阳是最基础的,万物皆分阴阳,人也好,地也罢。女为阴,男为阳,北面为阴,南面为阳。地名中上的江阴,洛阳,便指的是地理位置。若他们连阴阳都分不出,还学个什么风水。】





赵云澜冲林逐水笑了笑:“你这几个弟子基本功记得倒是挺清楚的。”




林逐水对赵云澜点了点头,缓声开口道:“让山圣见笑了。”




赵云澜将沈巍碰过的一个杯子向沈一穷掷去:“小孩,你能从这个杯子上感受到什么?”




沈一穷仔细的观察了这个杯子一下:“这杯子挺正常的啊。”





赵云澜又指了指祝红,开口问道:“那你能从她身上看出什么吗?”





沈一穷又看了看祝红:“一个比较凶的美女小姐姐?”





林逐水表示自己十分无奈:我当初为什么要收了沈一穷这个完蛋徒弟……





赵云澜笑了笑,对祝红说道:“看样子你最近有勤奋修炼啊。”





沈一穷一脸懵逼:“啊?”





祝红看了沈一穷一眼,将双腿幻化成蛇尾,用冷冰冰的竖瞳看着他说道:“我是蛇族的,比你家哪位活的还要久。”





郭长城看见祝红又变成了半人半蛇的样子不禁有些害怕,往楚恕之的怀里缩了缩。





祝红看了郭长城一眼,用眼神和楚恕之交流道:“你是不是得谢谢我?”





楚恕之:“出去帮你找对象。”





祝红:“你给我滚!”他妈的,领导不是人就算了,就连同事也开始不做人了。





楚恕之:我本来也不是人,我都死好多年了。





【心情不好的沈一穷吃了周嘉鱼做的香煎小羊排,赞道:“叫他们送羊肉来果然是对的,我就说你肯定会弄。”这羊排烤的外焦里嫩,火候正好,咬下去满口都是浓郁的肉汁,羊羔肉本就不会太膻,配上调料之后只余下独属羊肉的肉香。  


周嘉鱼好奇道:“我没来之前你们就天天吃面条?”  


沈一穷脸色难看:“对,还有炒饭。”】





林钰看到这里不禁有些感慨:“果然会做饭很重要啊!”





沈二白叹了口气对林钰说道:“师伯,你要是吃过沈一穷煮的面条你就会懂我们的感受了……”





“沈二白你闭嘴!”沈一穷瞪了他一眼“你行你去做啊?”





沈二白耸了耸肩:“反正现在有罐儿做饭,我慌什么?”





沈一穷:mmp……





【周嘉鱼和沈一穷对视一眼,没敢说话,转身就跑。刚进屋子,就听到沈一穷在外面咚咚的砸门,沈一穷怒道:“周嘉鱼,你这个可恶的骗子,你到底给先生灌了什么迷魂药——”  


周嘉鱼:“……”  


沈一穷道:“你有本事勾搭先生,有本事开门啊!周嘉鱼,你别躲在里面不出声!”  


周嘉鱼听着这台词莫名的觉得耳熟。】





其他人:我们也觉得这句话很耳熟……





林钰笑了笑,说道:“一穷真是小孩子心性啊。”她意有所指的看了黄猺一眼“万一被人欺负可就不好了。”





沈一穷有些茫然:“啊?没人欺负我啊。”





林钰恨铁不成钢的叹了口气:这个沈一穷怎么能这么傻!





但是黄猺听懂了林钰的意思,开口说道:“我会照顾好他的。”





林钰满意的点了点头。





【周嘉鱼说:“哦,原来是看上了我的祭八啊。”他说完这句话,总觉得好像哪里不太对,品了一会儿品出点黄色的味道,绝望道,“你就不能改个名字吗?”  


祭八说:“不可以,我们家族都姓祭,我是老八。”  


周嘉鱼:“……”还好你家不姓王。】





姓王的话……王八?





众人强行憋笑,这个作者可真是个人才!



【沈一穷显然还对林逐水最后选了周嘉鱼这件事耿耿于怀,嘟囔着:“什么都不懂可真好,要是先生选我,别说打我一顿了,就是揍死我我都乐意。”  周嘉鱼心想林逐水还好不是搞传销的,不然沈一穷肯定就是那种骗亲戚一起进去的失足大学生。】





沈一穷抗议道:“我哪有那么傻?”





周嘉鱼悠悠的看了他一眼,开口说道:“黑仔,你其实有的时候真的很像一个痴汉……”





沈一穷:友尽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昨天答应一个小仙女今天更文……

哎,没办法,虽然我很懒但还是要更新

毕竟出来混的总是要还的吗……

再说了像我这么可爱的作者哪里去找?

QQ扩列:1522898457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419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酒阑时. | Powered by LOFTER